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nothing but everything

當這個世界上連路邊的流浪狗都有學士學歷的時候,就該擁有碩士學歷。
當這個世界上連路邊的流浪狗都有碩士學歷的時候,就該擁有博士學歷。
當這個世界上連路邊的流浪狗都有博士學歷的時候,就只需要念完國民教育。

當你擁有學歷,這並不能代表什麼;但當你沒有學歷,也同樣不能代表什麼。
學歷的高低並不能代表任何事。
或許該說,在高等教育愈趨氾濫的情況下,越來越不能代表任何事。
以現今情況下來講,擁有較高等的學歷,所能擁有就職行業的選擇仍然較多是現實。
但學歷永遠不會再列入這些行業選擇是否要你的前三先決之中,也是現實。
基本門檻,跨得過就跨過了,沒了;跟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無關。
跨過門檻的步伐有多高根本不是重點,人家接下來要看的可是別的事情。
所以當門檻與步伐間的高低差越大,等等就可能會吃越多虧;重點在於個人的USP&附加價值。

社會地位與經濟地位已經不再能合稱為社經地位,因為絕大多數的職業這兩點是不成正比的。
但重點回歸幾天前的文章;窮人儘管再怎麼有錢,都無法成為有錢人。
那麼該怎麼成為那所謂的「有錢人」?
"Rule the world" means nothing but everything.
請定義世界,提示是它並不會暫停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