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EverQuest手札:Corpse Run

  濕冷的地下墓穴中,龐大的黑影伸出手,示意後方的隊友停下腳步。
  
  黑影凝聽著門後巡邏的腳步聲規律地來來去去;潛身於陰暗的角落,她從背包中緩緩翻出開鎖器,生怕一個不小心製造出任何聲響。

  不久,鎖洞傳來「喀」的一聲低語;微笑著輕撫厚重的石門,「感謝你的配合。」她默念著。

  向後方等待的隊友輕輕招了招手,黑影深吸一口氣,單膝跪地、緩緩地拉開石門。

  隨著隊友細微的驚呼,她抬起頭,看見兩位蛙人闇騎士將手輕柔地按上她的額頭。

  而這也是她最後看見的東西……


  以上是位很蠢的盜賊,也很不巧地,是我的親身經歷。

  開鎖、開門,跟蛙人寶寶說你好,吃個兩記「傷害之觸」;在隊友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與救援就已經宣告死亡的野蠻人盜賊。

  以沒有抵抗,也無法抵抗的瞬間死亡作為冒險的開端;由這樣的盜賊作領隊,自然是個極為不智的選擇,因為下場往往就是CR。

  何謂CR? CR就是Corpse Run;由潛行的盜賊拖行屍體至安全地點讓牧師進行復活,此時你看不見盜賊(否則你會看見多出一具盜賊的屍體),只能看見「奔跑的屍體」。

  可惜除了EQ之外,很難再找到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尋找屍體,才能撿回裝備繼續遊戲的設計了。

  很抱歉,造成你們的困擾。

  下次我開完鎖會乖乖退回來,讓戰士去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