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我是企鵝,我是想殺人的企鵝!

  在這種鬼天氣下,穿著布偶裝一整天真的會死得非常難看,也濕得非常難看。

  冷氣機上的溫度計標示著30度的室溫;走出門、跨上機車,面對艷陽的離間,我不知道那溫度計究竟可不可信。厚重的布偶服靜躺在一旁等待著我的到來,它招著手;天線寶寶說:「你好!」

  這個在大熱天下舉辦,極其愚蠢的布偶遊行企劃是誰提的?是的,是我(們),因為越蠢,就越能達到宣傳的效果。要搭配、協助活動,或是宣傳、穿布偶服都沒問題,畢竟是我們自己提出的企劃案,但是這個活動從頭到尾全部都要由我們行銷部門一手包辦?This is MADNESS!!!

  請別回答我:Madness?This is Sparta!我知道我現在不在斯巴達,而我也比較願意去穿那清涼的服裝。儘管三百壯士的電影中,那是透過魔鬼訓練打造的身材,也才得以穿得那麼清涼,而我沒有那效果。沒關係,給我一套矽膠、橡膠、香蕉、青椒,管它什麼膠製的肌肉服就好,而我們也不見得需要那麼多效果。

  我們有特別節目,所以這個節目交給節目部實行,沒有問題,雖然我沒看到成果是什麼。我們有海報、DM,交由美宣部負責,儘管美宣部蠢到會忘掉每句跟他說過的話、每個需要他印製在海報上的宣傳點,沒差,等活動結束,如果需要檢討的時候再來批,這也沒問題。我們有廣告,結果不是廣告部來做,是新聞部,也成,有人做就好。這幾個部分忽略掉機機歪歪的聲音後,似乎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我們似乎不是只有這些吧!

  我們需要與參與活動的人拍照,上傳至網路上供他們下載,OK,我不會想管這個你們要讓網路部來稿,還是活動部來,但是實際上是沒有人來,我們自己來。我們有附上參訪報名回條的問卷,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什麼?改拿張列表來填寫希望參與活動者的個人資料?你覺得這樣能蒐集到外界對我們的印象,和增加有意參與者的意願?OK,隨你便;但是還要我們單就問卷,就要連提三次提案才肯勉強讓我們作?更何況在整個活動的企劃書上也有寫,好吧,或許是我寫得不明白,但我知道你也想省經費,那這方面我們幫你全省了,什麼都不印。

  活動本體呢?聽起來我們有活動部,應該是他們主辦,我們協力吧,畢竟我知道你們人手不足。結果呢?扣除活動動線、時間排程、人員調度,這些應該是我們的工作,而實際也是我們作的之外,從道具租借採買、海報張貼、事前宣傳、傳單發送、活動的主體:玩偶遊行等等,全都是我們來,哇靠!現在是我們主辦,你們協力嗎?

  我知道今天是第一天,難免有些手忙腳亂,但是總共需要多少道具?透過活動部所借者僅僅一個!總共需要多少人手?活動部部員參與者一人!我不知道你們背後還做了什麼事,但是如果搞成整個活動是由我們主辦的話,請你對我們提報你所做的事!不然就請你們搞定,你們張羅、你們主辦,我們協力!我肏你他媽到最後一天還這樣搞的話,那就提案把你們併入我們行銷企劃部門就好了嘛!

  企劃需不需要包含實務的執行層面?當然是要,不可執行的企劃稱不上企劃;執行層面上有難度的企劃也難以稱作完整的企劃。但是這次的企劃中,執行上有沒有問題?就算你先前有所遲疑與顧慮,但至少我們現在做給你看過了吧。我真的不知道企劃需要一手包辦所有執行層面上的事務,尤其是在一個活動企劃下,組織架構中也有個活動部門存在的時候!

  如果不想做,那就說一聲,也不需要跟我們機機歪歪一大堆,你覺得我們很想做?大不了大家都不做,落得輕鬆也不錯啊。我們也同樣沒拿薪水、沒有獲利,更稱不上有學到什麼東西,頂多就是多個實務經驗罷了,犯不著為了這種事情拼盡全力;犯不著還要要求你們讓我們多做點事、多勞心勞力,點到為止即可,我並不喜歡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我們大可以把一切要做的事情撇清關係,是誰該做就就讓誰做,要是沒人去做就放著給他爛,獨善其身就好;最高指導很多事要忙,所以對電台的事務上傻傻的也不是只有某些人知道的事,不會被怪罪的方法其實也不難找。放手讓我們去做或許能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是沒錯,但是當利益衝突的時候,把她搬出來壓一壓人能得到成效也絕對沒錯,基本上我個人也很期待活動後的檢討,如果有的話。

  穿著布偶服真的會讓人火氣很大,悶一個小時就能讓你從頭濕到腳,頭髮、衣服、褲子無一倖免;浸淫在汗水中悶著,更是其臭無比。流入眼中的汗水也同等難受,更何況還要在這種狀況下走走跳跳,擺出有趣、可愛的各種動作;在遊樂園中穿著布偶服的工作人員,十個脫下布偶頭罩,大概有八個會成為小孩子一輩子的夢魘吧。

  熬到星期四才結束──可是我老有種我會在那之前就來個脫水、中暑之類的事吧。GOD!I wanna kill somebody!我是企鵝,我是想殺人的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