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2630】

中文片名:彈道

英文片名:Ballistic

香港上映日期:2008/11/27

台灣上映日期:2009/01/09

導演:劉國昌 (圍城、五億探長雷諾傳)

編劇:不明

演員:張孝全(盛夏光年)、任達華(黑社會)、曾愷玹(不能說的秘密)、林家棟(黑社會)、張瀚(流浪神狗人)、沈孟生、方季惟(上海灘賭聖)、戴立忍(停車)、胡婷婷(BJ單身日記2)、柯俊雄(異域)、張國柱(孤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黃仲昆(條子阿不拉)

劇情簡介:《彈道》全片主要在台灣實地拍攝,其中有台灣大選,黑道賭盤,香港大坑火龍等大場面,連場追車、槍擊、殺戮等動作場面,蕩氣迴腸,悲情憾天。故事主要敘述一對情同手足的台灣警察(張孝全、任達華 飾演),陷入一宗驚天動地的總統(沈孟生、方季惟飾演正副總統)槍擊刺殺案,歷經重重險阻,爭鬥搏殺,兩人被迫在正邪之間作出生死抉擇。 本片情節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

本片情節如有雷同,純屬虛構......再看看官方部落格旁邊的即時新聞......啊嗯。
雖說是港片﹝吧?﹞,但是實在酷到讓我想掏錢進電影院看,不過我女朋友打死願意不陪我......
只是近幾個月來,講到「電影」這兩個字,卻沒提到「海角七號」這四個字的人少之又少,很酷。
可惜對照那80%看過的民眾,偏偏我是那剩下20%沒看過的尾巴就是了。
我並不樂於作「孤島」,但是我也並不樂於作「一窩蜂」,一窩蜂的蛋塔直至今日都仍然是很熱門的教材。
比起行銷,題材與內容是我比較重視,並用於選擇的依據。
所以,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沒興趣看,到最後也仍然沒有去看,或找來看。
那部片,我沒興趣;這部片,我有興趣,咦哈!

---

資料網頁: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Ballistic.htm

官方網站﹝Blog﹞:ballisticmovi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