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門的另一端,世界的真實……

很爛的廣告詞,所以我拿來自己用先……
不過其實與本文並無太大的關係……

身為一個在近零下20度的環境中討生活的人,是很酷的一件事。(好啦,其實也不過就是手頭緊打打工……)
平時愛吹、又怕電費高的冷氣,在這裡可以吹到你不想吹……
通過一道道的閘門,從最裡頭低於零下18度的冷凍倉庫,到0至10度的冷藏庫。
甚至一直到了倉庫外,喔耶……還是繼續吹冷氣!槓!
尤其是我脆弱的左耳,常常會令我覺得它有天可能會掉個一部分在冷凍庫裡……

但是也因為一道道的閘門加強了與外界的隔絕,常常會有很多有趣的事。
例如常常在門後,可以發現有人違反公司規定正在吃吃喝喝或講手機之類的……
打混摸魚,嫌外面冷氣不夠強,想進來吹吹更夠力的冷氣的人也不在少數。
甚至是不小心弄傷了自己,來抓把霜或掰條冰柱作冰敷處理的人也有。
想躲主管?或是有其他的需求?我們都能提供您最完善的防護!
門後的世界真的就是可以讓你新奇、好吃又好玩,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門後隱藏著什麼……

再加上冷凍庫那凍死人不償命的鬼地方,鮮少人會願意進去,除了苦命的我們。XD
除了室溫低,再附贈遍地冰霜,等著你走過去……冰融相見、地滑人倒。
良好的設計,也絕對讓你躲不掉那正在呼嘯怒吼著的寒風。(恩,怒吼的應該是機器……)
冷藏庫則是因為存放著的大多是飲品,可想而知,它們並不算是很輕。
所以促銷課的阿姨、嬸嬸、大姐、小妹,whatever,倘若需要什麼東西……
恭喜你!上吧!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不過儘管對象都是促銷課的人,還是會視人的不同而有差別待遇的就是。
總不會有人希望需要的東西在一個小時後才珊珊來遲吧!?
所以我們也常常會得到些借花獻佛的食物、飲料當作犒賞。
儘管它代表的可能只是個善意的感謝,亦或是另一種型態的「交易」或討好。
但我仍每每都會聯想到做了表演後有魚吃的海狗……

而客人多的時候,有時也會發生要搬出去的貨物多到幾乎拖不動的情形。
這時促銷課內部的聲音就會開始產生分歧。
有人多說不如多做,乾脆一起幫忙搬貨、拖貨,共體時艱。或低一層的自己的貨自己出。
有人不想做,但會發出正義之聲!說些冠冕堂皇,諸如請不要虐待動物的發言。
有人不想做,也不會站在正義的一方。改口跟你裝可憐說,她的貨被壓在別的貨物下搬不動,要你幫忙拿出來,而等你進去後才會發現她的貨上面什麼貨物都沒有,可能是見到了保存期限已至,卻仍未賣出的退貨怨靈。
當然,越後者佔越多數。
真的是什麼人都有、什麼貨都賣,會發生什麼情形都不奇怪。
連保存期限將至,依規定應該視為退貨處理的商品。
有特別聲明的也就算了,不過通常是連沒有的都會被撿回來用膠帶捆在正常的商品上當做贈品。
然後賣給貪小便宜的顧客,因為它保存期限只是「將至」,而非「已至」嘛!
狀況好一點你可能可以隔天繼續食用。
狀況差一點……你可能回家後、回家途中,甚至是還在逛商場時就應該先行食用。XD
超過保存期限一點固然無妨,「窮的時候什麼都能吃!」很多朋友也聽過我說這句話。
但是奇蒙子難免還是會給它不爽一下的……

特別的環境下常常會衍生出特別的物種,或影響到原生物種的生活型態。
以溫度為界,在短短一公尺內,與外界溫度相差近攝氏40度左右的環境夠特別吧。XD
但是反覆進出這扇區隔兩個環境的門,我看見的卻不是性格迥異的人……
而是真正的人。貨真價實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