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restart

20070426, inaugurate the Dysphoric Lizard Lounge.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這句話,只是當時我們已經無法重新開始。

這種事情時常發生:

確定需要 => 蒐集資訊 => 評估可行方案 => 購買決策 => 購後行為

這是在消費者黑箱中的一種購買者決策過程。

在人生的過程中,不論需要什麼、想要什麼,都必須付出相等的代價,所以我喜歡稱之為廣義的購買行為。想要學分?請付出該學期的學費、足量的時間去閱讀吸收課程,或製作精美、甚至充分運用奈米科技的小抄、足夠的體力與毅力當授課教師點名時在座位上舉起手……諸如此類的「代幣」,去進行購買行為。想要情人?請付出對方要求的時間去陪伴他、足夠兩人遊玩的金錢、能獲得對方認可的誠意或感情,還有些必須的甜言蜜語,好購得你需要的商品。如果你所購買的商品無法通過購後評鑑,那麼就必須-「重新開始」。確認你的需要究竟為何?為什麼之前所購買的商品無法滿足你的需求?然後再度進行你的購買決策。廢話一堆,其實我要說的只是:我後悔購買之前其他網站的部落格服務,所以來這裡-「重新開始」。 That'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