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神的孩子都在跳樓

第二次用這個標題在部落格留言,但是也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標題了。

0318 濟時樓11樓 ; 0429 文開樓8樓

我不知道佛祖的孩子過得怎麼樣;也不知道阿拉的孩子過得怎麼樣。
但是神的孩子跳樓了;分別是21歲與20歲。(如果我搞錯的話也就算了。)
撇開人格分裂不談,活著真的有那麼難過嗎?
還是只是單純地想逃避「活著」遲早勢必會碰上的挫折與問題?
我不是他,我不知道,說不定我娘會知道。
但是念宗教所走心理與生命輔導的她,八成又會說:
「人的心中要有個信仰,或是有個可以寄託的信念;才能『啊不啦啊不啦的我忘了』。」
嗯,我是真的忘了;與我個人人生與價值觀衝突的事都忘得很快。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如果是,那就是我個人的損失。
我喜歡自己騎車,不喜歡被載;儘管我喝醉了、想睡了、隱形眼鏡掉了一隻。
就算比較容易發生事故,也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所以沒什麼好怨的。
我喜歡照我的方法做事,儘管你可能說我卑鄙無恥下流骯髒好色猥褻懶惰他媽殺小一狗票。
如果我並不在意你,那麼我也沒有必要浪費時間讓你瞭解實情為何。
但人是會變的,所謂「我的方法」也常常在變,所謂我的人生觀也可能哪天就變了。
呃、當然,關於騎車,那麼前提就是後座沒人,或是他無異議。
講到後座,前兩天半夜到便利商店,店員想跟我閒聊兩句。
劈頭第一句卻是:「你們還是學生嗎?」
屎你媽的我一個人到你店裡,你店裡也只有我跟你;你講這什麼屁話。
不過我不想多問,也不敢多問。
當時我只慶幸我現在不需要騎10多分鐘漆黑的山路才能回到住所。

回頭。
死與活都很難;能活下去的人很厲害,能死成的人我個人也著實認為不簡單。
唯一例外的是還活著卻成天到晚叫著「別人不會懂我的痛苦」、「我曾經想過要自殺」的人。
那你他媽怎麼還不去死!死了可以節省社會成本,我也會比較瞧得起你。
自殺、精神病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越來越常發生在生活周遭。
是不是現在的孩子都比較脆弱?我還是不知道。
老實說我自己也在前幾天第一次鼓起勇氣嘗試使用安眠藥睡覺。
鼓起勇氣不是為了害怕藥物的作用或副作用。
而是鼓起勇氣,對自己說聲:「我果然也不夠堅強,必須仰賴外力來維持個人生活的水準。」
順帶一提,我家殺人犯說我吃了之後就跟死了一樣,怎麼搖怎麼吼都不會有反應。
難道我吃的是迷姦藥丸!?
再回題。
嗯,我他媽也只能承認自己很懦弱,只是我的情況是睡不著;我沒有精神病也不會想自殺。
因為我知道我還有一卡車的債還沒還清;人情也好、金錢也好,我都還必須正常地活著還清。
不過我現在比較想跳舞,跳完跑SPSS做交叉分析、投個指叉球。
順帶一提,寫些假公濟私或是自HIGH的報導還頗爽快的。
做完之後,對聽到的每件事說聲「好酷喔」的評語;然後,睡覺。
在夢中,吃掉你的大拇指,吼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