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阿根廷,奧運足球的金牌;世足賽的......?

2004年,阿根廷奪得奧運足球金牌。
2008年,阿根廷再度以衛冕者身分奪得奧運金牌。
那麼,中間2006年的金牌呢?

基本上都是中立場,我也不特別分主客隊了。
阿根廷隨著3:0殘殺巴西後,金牌戰再以1:0力克奈及利亞奪得金牌。
基本上我並不認為像不少朋友所說的,阿根廷的足球時代已經落幕。
現在只是正好處在幕間罷了,等待著下一幕的開始。
以下我所說的,都以我剛看完,印象較深的金牌戰為基礎,作為個人心情的紀錄。
不過基本上特別有看到,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球員也只有四位。

整場比賽中,里克爾梅﹝Juan Roman Riquelme﹞的特寫鏡頭雖然不多。
但仍然常常可以看到他不慌不忙,帶球與長傳的身影。
作為中場的他,是現在阿根廷的核心,角球與自由球時常也由他負責。
雖然把後衛的事堆到他或其他中場身上並不公平。
但是這場比賽中,卻讓我時常想念起阿亞拉﹝Roberto Fabián Ayala﹞的身影。
阿根廷正缺乏和他一樣,優秀的後衛。

從2005年U20世界盃﹝世青賽﹞開始大放異彩,並在2006年世界盃成為焦點之一的梅西﹝Lionel Messi﹞。
作為一個前鋒,其實我認為他更像是個攻擊中場﹝攻擊中場,Whatever,就是Attacking midfielder﹞。
儘管他所擅長的部分似乎是邊鋒。
如果里克爾梅是阿根廷隊的主核心,那麼梅西就應該是攻擊核心,助攻與射門同樣讓人期待。
連電腦都有4核心了,我個人也期待阿根廷能有更多核心。

本場守門員為身高191公分的羅梅羅﹝Sergio Romero﹞,也曾入選2007世青賽。
在這場比賽中充分地利用身高優勢,成為阿根廷無失分的大功臣。
而九月的世界盃預選賽﹝當然是2010的......﹞中,也與名字很難唸的阿邦丹謝里﹝Roberto Abbondanzieri﹞一同被徵召。

而最後一位我所注意到的,就是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
廢話,他都把球踢進去了,我還能不注意到嗎?
不過我完全不熟他就是了。

而剩下的,我只剩期待2010年的世足賽。
因為對於各個聯賽,老實說我一直都並不熟悉。
但是總有一天,我會搞懂的。
一次贏得18面奧運金牌,阿根廷,幹得好!
接下來,我想看到2010年世足賽阿根廷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