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小子,這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你搞不定!一個是我;一個是哥吉拉~

2005年的《哥吉拉:最後戰役》應該是目前為止哥吉拉系列的最後一部電影了。
雖然這隻大蜥蜴的告別作我一直都沒去看,也沒想過要特別租來看。
但由於今天下午閒來無事,就在電影台上看完了他,順道回味一下牠們伴我度過的童年。
那個到處跑出租店或租或買哥吉拉錄影帶,過年時電視老會一再播放的童年。

依照舊作,這仍是一道大家穿著布偶服到處跑,佐上特效而成的料理;基本上把這部片當作搞笑片我想也並不為過。
(不過CG特效部分增加了很多,譬如從一開始就不是布偶服的酷斯拉。)
比起好萊塢特效,老實說我對這種作法並不反感,但似乎大多人都吃好萊塢吃慣了就是。
劇情方面就沒什麼好多提了,並不是劇情爛,而是亮點不在此。
當年為了保衛地球而把哥吉拉沉入南極冰山的年輕人成了大叔,為了拯救地球而把哥吉拉又放了出來雖然有趣。
但是對我而言更有趣的仍然是那些怪獸們。
地球保衛隊猶如戰隊般,擁有了特異體能,而不是僅會依靠特效很假的高科技武器;只差了點奇裝異服與全罩安全帽。
Whatever, 整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我想莫過於是哥吉拉對上眾多怪物的車輪戰了吧。
從一挑一連打三隻,再到一打三的哥吉拉;像極了競技場上的角鬥士。
而對手自然是蓋剛、拉頓、安基拉斯、三頭龍(小時候三頭龍叫慣了,導致我到今天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等一票人,值得一提的是悲慘的摔在雪梨歌劇院上的酷斯拉(吉拉)。
牠應該乖乖待在體育館生蛋的才對,特地跑出來被秒殺的美國英雄主義副產物反倒令人倍感哀傷。
不管是要從南極打到雪梨,還是要打到哪裡,最後一定要再趕到富士山前發出勝利的咆嘯。
一狗票的怪物通通配備著傳統招式登場,當然也包括摩斯拉感覺上很虛的振翅吹風與鱗粉攻擊。
(幼蟲還打贏過哥吉拉,但成蟲......我不知道二打一以上算不算......不過摩斯拉不管幼蟲成蟲好像都走向輔助打團隊戰......)
對於像我這種不是重度觀眾的人,是個怪物一隻不少、招式一招不漏的酷電影。
而這部電影在很多部分也有著相當程度的惡搞,再加上我看的不知是香港翻譯還是什麼鬼。
對於一句句諸如「轟殺那些廢柴」,或是「把牠(伊比拉)作成炸蝦」的台詞,我承認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反正我就是把它當輕鬆的搞笑片看嘛!

我不會寫影評,也不想寫,只想單純的記下看完後的心情。
不過看了哥吉拉一記過肩摔後,將三頭龍以熱能噴射打出大氣層幹掉之後。
我想不論是誰,除了「幹,酷翻了!」也沒什麼其他好說的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