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聰明有其極限,而愚蠢則無。

人類很有趣,所以我喜歡人,喜歡兜圈子詭辯。
人類很可怕,所以我喜歡人,喜歡兜圈子詭辯。
人類很神秘,所以我喜歡人,喜歡兜圈子詭辯。
城府不深的人會比較容易展現出真實的自我。
城府較深的人則需要磨他的耐性,讓他丟下外骨骼。
猜測他的希望、他的需求、他的個性、他的反應,他。
再參照自己的希望、自己的需求、自己的形象、自己的惡趣味,回應。
當然,必須在一定額度以內,不然會很不有趣。
他究竟是什麼?而我,究竟又應該是什麼?
最後,那我到底是什麼?
知識就是力量;而資訊就是武器。

我不聰明,更不敢小看任何人,所以常常需要大量的時間思考。
我不吝嗇,但更不大膽,所以常常需要大量的時間思考。
我很懶,做事沒有效率且耗時過長,所以常常……
當詭辯與長時間的思考與行為模式成為習慣,它將成為困擾。

當任何事物過度地膨脹即非好事,物極必反。
韓國依附於他國文化而發展,過度的發展與自我主義的膨脹卻將不屬於自己的事物歸於自己。
以色列失去領土主權流浪千年歸來之後,卻以非和平的侵略證實其存在。
女性主義與女權的興起與追求平等,卻本著「男人可以,女人也可以」的邏輯間接造成部分女性的物化與迷失。
聰明有其極限,而愚蠢則無。
我是個愚蠢,卻到不了其極限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