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Are you alive?

羽翼茁壯了嗎?身邊的每個人都給我否定的答案。
但我還是依稀見到你固執的對我點了點頭。
是嗎?能飛了吧?怎麼不試著在天空中翱翔呢?
你說,沒有展翅的空間。
世界很大、人很渺小;但能給夢想立足、給希望展翅的空間更小。
或許吧,或許不是你的問題,是環境造就一切。
但不要忘記,窗邊的沙漏仍然不停流動著。
你還剩多少時間,可以展翅高飛,離開這個地方?
看著你展翅、向上跳躍、墜落、回到原點,宛如DVD的循環播放。
沒錯,我可以安慰你、可以陪伴你、可以永遠支持你。
但我永遠都沒辦法陪你一同翱翔,我們總有一天會說goodbye。
注意到我們的房間有什麼不同的地方了嗎?
是的。我的房間有天花板,而你沒有。
那是我的極限、我的牢籠、我精心打造出的成品。
繼續試著飛吧!你會成功的,相信我。
與其說我相信你,不如說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你是能飛的人。
回來以後,記得告訴我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
就算是說謊也無所謂,能讓我感受到你的幸福與快樂就好。
我不是能飛的人,所以我留在這裡挖洞。
恰似我沒有翅膀,不能陪你翱翔一般。
你壯碩的羽翼也不允許你進入我狹窄的地底世界。
等你回來,再來找我吧。
看我挖到的是番薯、寶藏,亦或是另一隻挖洞的夥伴。
等你回來,再問我一次吧。
Are you alive?

---

一樣忘了是什麼時候的東西。
但是我記得是給誰的東西。

沒有留言: